9.30.2012

【P】─ Player (演出者楊維真)



【守夜者】─ 5





楊維真

畢業於荷蘭Amsterdam Hogeschool voor de Kunsten
高等藝術學院現代舞蹈學系
現任舞法 表達藝術總監

2001年時加入法國『CIE Eolipile/當代游神』當代舞團;
參與演出的作品有「Chinese Bastard/中國雜種」(與蔡明亮導演合作)、
「Petites pieces choregraphiques itinerantes」、
「Une etincelle d′eternite」、「Fuite」等巡演於歐亞各國。

旅法擔任舞者期間並陸續從事創作,
如與影像藝術家合作於畫廊展演之影像舞蹈作品「Entre Champ/鏡頭之間」
及與雜技藝術家合作之雙人舞蹈作品「100%Croissance/百分百生產力」,
此作品更榮獲兩廳院藝術競技優勝,並獲邀回台參與廣場藝術節演出。

2006年回台創立『舞法 表達』當代舞團,
創團編作與影像融合之獨舞「Bubble Airlines/泡泡航空公司」
該作品的演出後頻獲佳評,並於2007年受邀至法國亞維儂off藝術節演出。

同時獲邀兩廳院二十週年慶編創與演員及現場音樂家合作之
「Miss Bubble/泡泡小姐」及
台北藝術節亞洲共同體編創獨舞「Bubble W@nderland/泡泡奇慾鏡」等作品。
在編創當代舞蹈的同時,有感於對自身寶貴藝術文化認知之貧瘠,
遂參與漢唐樂府製作演出之「洛神賦」與「韓熙載夜宴圖」,
並首次飾演曹植與韓熙載之反串角色至歐亞各地演出。

為生育暫時離開舞台。

於2010年參與導演鈴木忠志之作品「茶花女」獨舞者演出,
2011年以「空.間」參加I DANCE即興舞蹈藝術節演出,
2012年最新創作「舞解」結合演員及法國音樂藝術家於匯川藝術節演出。


【守夜者日誌】─ 楊維真

我是靜止劇場裡的ㄧ個水手 我是在三個守夜者的夢裡出現的ㄧ個水手
三個守夜者徹夜交談的那個晚上 她們談到了我的夢
只有在我那個夢裡的世界 所有的事情包括我自己才是真實而存在過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