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2.2012

【P】─ Player (演出者陳祈伶)



【守夜者】─ 6





陳祈伶 KILIN

TAL演劇實驗室團長。秘密茶花社社長。
劇場演員。表演指導。小劇場學校義務講師。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碩士,著有《鈴木忠志〈茶花女〉的跨文化詮釋》。


2001年年進入劇場於紙風車劇團出道,
兼具表演、教學、編導與製作能力。經歷過兒童劇場、音樂劇場、
大型活動等多元形式的創作與表演訓練。擅長創作性戲劇帶領,
擔任各級學校與民間社團指導,進行戲劇推廣教學。
現專注於戲劇與社會對話本質創作以及演員訓練方法研究。

2011年

兩廳院/鈴木忠志《茶花女》。
成立演員自主訓練平台「秘密茶花社」,進行「鈴木演員訓練方法」研習。
赴日本富山縣利賀村鈴木忠志劇團SCOT學習「鈴木演員訓練法」
並參與「2011 SCOT Summer Season 利賀藝術節」演出
《大鼻子情聖》、《伊雷克特拉》、《在世界的盡頭說早安》。

2012年
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與謝東寧策展[身體平台]《竹藪中》。
同黨劇團《奠酒人》。
以演員創作為本體,成立「TAL演劇實驗室」。
策劃獨立創作《95% VS 5%》於2012臺北藝穗節演出。
二度赴日本鈴木忠志劇團SCOT進修「鈴木演員訓練法」。

演出作品:
音樂時代《渭水春風》,《隔壁親家》,《四月望雨》,《世紀回眸~宋美齡》
綠光劇團《人間條件2-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》
紙風車劇團《巫頂的天才老爸》,《2007太陽王國歷險記》,
《唐吉軻德-銀河天馬的故事》,《孫悟空大戰牛魔王》,《雞城故事》,
《忠狗一零一》,《巫頂環遊世界2-一千零一夜》,《巫頂環遊世界》,
《巫頂生日快樂》,《美國巫婆不在家》,《巫頂的天才老媽》,《巫頂的同班同學》。


【守夜者日誌】─陳祈伶

翁山蘇姬:
「人們經常問我,我們什麼時候能得到[民主]
我總是告訴他們,你問問你自己,
為[民主]做了什麼你也就回答了自己。
如果你什麼也沒做,你就沒資格去問這個問題。」

開排前在做資料研究時,我面對這段話沉思良久。
當我有感於劇場之於當代社會的意義與功能日趨薄弱
只剩下膚淺的文創與娛樂價值而生氣時,我為劇場做了些什麼?

甘地說:「要改變世界,先改變自己。」
又說:「在這個世界上,你必須成為你希望看到的改變。」

於是我讓自己從「不動」開始「行動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